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关于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党支部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
发布人: 发表时间:2017-10-21 点击次数:0

各基层党委、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:

    为确保学校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,按照2017年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》《关于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》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支部建设考核办法》等文件要求,学校将对前期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、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督查时间

    201710月底-11月上旬

二、督查对象

   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

三、督查内容

    () 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

    1.传达部署情况

    1)各基层党组织是否及时传达“两学一做”系列文件、通知(《2017年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》《关于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》《关于印发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份文件的通知》)及上级党组织各类会议精神。

    (2)各基层党组织是否就“两学一做”实施方案做出部署和安排。

     2.推进情况

    (1专题学习讨论:基层党委(党总支)中心组是否以“两学”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;基层党委(党总支)的主要负责同志是否作了专题辅导;是否主动联系在本支部的校领导讲党课、做专题辅导报告。

    (2)领导干部示范领学:院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是否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;是否撰写学习心得、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;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。

    (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:是否确定相对固定的支部主题党日时间,并上报组织部;是否如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;是否全体党员(包括党员校领导)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;是否围绕集中学习、开展党性分析、民主议事决策、服务党员群众、集中缴纳党费等内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   (4)“智慧党建”活动:各基层党组织是否建立网上党支部、设立微信群、开发党务APP等网络互动平台;是否按要求关注 “红星云”、“中南林党建微平台”党建微信公众号并上传相应活动情况(抽查部分党员)。

    (5)三会一课纪实管理:是否制定年度计划,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,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;是否准确、完整、清晰地记录“三会一课”的时间、地点、主题、参会情况和详细内容,及时整理归档,妥善保管备查;是否半年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告1次。

    (6)党员积分管理:是否按照学校《关于印发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份文件的通知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积分管理内容,进行量化考核;党员是否在每月末如实向所在党小组或党支部申报积分事项;党支部是否明确记分员、建立积分台账;支委会或党小组是否在每季度末对党员积分事项和分值进行初评。

    7)查找解决突出问题:是否按照学校《2017年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》整理了党支部和个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。

8)主题实践活动:是否按要求开展了“岗位作贡献、合格见行动、共建新林大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    (二)党支部建设工作

    1.传达部署情况

    各基层党组织是否及时传达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支部建设考核办法》等文件精神,是否就党支部建设做出部署和安排。

    2. 推进情况

    1支部班子建设:支部班子是否健全;党组织书记是否胜任;是否参加支部书记培训;是否按时换届;工作运转是否正常。

    2)党员队伍建设: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是否及时;党员党费缴纳是否及时足额。

    3)工作机制建设:党支部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的工作机制是否健全、运行是否顺畅;支部是否有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;支部会议记录是否完整;支部学习和工作制度是否健全。

    4)群众反映:群众对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是否满意,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是否满意。

四、督查方式

1.日常督查。了解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整体进展情况,采取随机抽查、参加学习讨论、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,加强对日常学习教育的监督检查。

2.集中督查。成立督查小组,到各单位开展集中督查。通过听取汇报、查阅资料、座谈了解、实地查看等方式,了解各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。

五、有关要求

1.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支部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,高度重视,积极配合,严格按要求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,完善相关材料

2.各督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,了解所督查单位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,督促抓好工作的落实,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,并予以指导解决,注意发现先进典型,并向学校党委汇报督查工作情况。

友情链接:
  
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:410004 电话:0731-8562314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